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同心战疫情 最美商务红

——省商务厅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0-24 点击数:

同心战疫情  最美商务红


同心战疫情  最美商务红


  近期,又一轮疫情突袭郑州,基层一线防疫力量严重不足。急难时刻,省商务厅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组织发动广大党员志愿者进行社区“双报到”,就地转为志愿者,服从社区安排,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战“疫”胜利贡献商务力量。

  迅速动员,集结力量。10月18日,厅文明办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志愿者挺身而出,积极响应“立刻向居住地所属社区报到”的号召,躬身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就地转为志愿者,有序开展服务,做好宣传引导,自觉做抗疫一线的参与者、正能量的传播者、社会安宁的守护者。集结令下,应者云集,“我是党员我先上”,短短几个小时,近百名同志纷纷响应,迅速投身到社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战疫有我,最美逆行。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我厅志愿者责任在肩,因爱而行,冲锋在前。站岗值勤、核酸扫码、环境消杀、物资分发,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们的身影。连续值勤数个小时酸痛的双腿,防护服后闷热潮湿滚落的汗水,分发物资时反复认真的核对……他们是父亲、儿子、丈夫,她们是母亲、女儿、妻子,但面临疫情大考,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无私奉献,挺身而出亮党徽,用汗水和奉献,彰显责任和担当,书写着一名共产党员的炽热忠诚,践行着一名志愿者的无私情怀,是最美的逆行者。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我厅志愿者逆行向前,全力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同心抗疫、共克时艰,10月18日——10月24日,已累计服务近700小时,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商务志愿红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