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公平贸易 > 预警信息

11月16日贸易相关措施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1-16 点击数:

  一、印度拟发布进口食品生产设施注册要求

  2022年11月14日,印度发布G/TBT/N/IND/237号通报,食品安全标准局(FSSAI)根据《2017年食品安全和标准(进口)条例》第18条的规定,拟发布出口至印度的外国食品生产设施的注册要求,具体涉及牛奶和奶制品、肉和肉制品(包括禽肉、鱼肉及其制品)、鸡蛋粉、婴儿食品、保健品等产品。

  上述通报拟于在2023年2月1日生效实施,通报的意见反馈期为60天。(广东省WTO/TBT中心)

  二、英国发布酒精饮料标签相关规定

  2022年11月2日,英国环境、食品和农村事务部发布酒精饮料标签规定咨询文件,意见征集期至2022年11月23日。主要内容为:(1)允许葡萄酒产品将酒精浓度显示到小数点后一位。(2)当在混合葡萄酒的生产中使用几个葡萄品种并在标签上显示时,命名的品种必须至少占葡萄酒体积的95%。(3)在任何酒精饮料标签上酒精含量数字之后可以使用"% alc/vol"为单位指示酒精浓度。(海关总署)

  三、俄罗斯将提高2023年粮食出口配额

  俄罗斯副总理阿布拉姆琴科11月14日表示,俄经济发展部海关和关税监管委员会同意农业部提出的关于2023年粮食出口配额的建议。根据该建议,2023年2月15日至6月30日期间,俄罗斯向境外(欧亚经济联盟成员国除外)出口粮食的配额增加到2550万吨,出口范围包括小麦、黑麦、大麦和玉米。(新华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