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公平贸易 > 预警信息

11月17日贸易相关措施

来源:商务部 时间:2022-11-17 点击数:

  一、尼泊尔政府取消外国人通过投资公司投资的最低门槛

  《共和报》11月15日报道:尼政府取消了非尼本地居民(NRN)通过投资公司进行投资的最低门槛。

  尼工业、商业和供应部(MoICS)在发布通知,NRN通过在尼泊尔成立的合资投资公司来投资不适用最低投资额的规定。据MoICS称,新规则可能有助于吸引中小型行业的NRN投资。

  此前,尼政府5月29日将外国投资的最低门槛从5000万卢比降至2000万卢比。(驻尼泊尔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二、美国豁免硝酸的残留限量

  2022年11月8日,美国环保署发布2022-23978号条例,豁免硝酸(Nitric Acid)的残留限量。

  据条例,当硝酸作为农药制剂中的惰性成分用于收获前或收获后的作物以及未加工的农产品,且含量不超过制剂重量的10%时,豁免其残留限量。

  此规定自2022年11月8日起生效,反对或听证请求需在2023年1月9日前提交申请。(食品伙伴网)

  三、美国通报了1项门和外壳相关措施

  2022年11月15日,美国通报了1项门和外壳相关措施,通报号为G/TBT/N/USA/1504/Add.4。该措施根据《消费品安全改进法案》(CPSIA)更新基于自愿性标准的耐用婴幼儿产品强制性标准的过程,参考ASTM F1004-22修订了门和外壳的强制性标准。

  具体信息如下:

  通报成员:美国

  通报号:G/TBT/N/USA/1504/Add.4

  涉及领域:门和外壳

  拟批准日期:待定

  拟生效日期:2023年1月21日

  评议截止日期:2022年12月14日(TBT SPS技贸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