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公平贸易 > 预警信息

11月23日贸易相关措施

来源:商务部 时间:2022-11-23 点击数:

  一、印度发布机械和电气设备安全的综合技术法规

  2022年10月26日,印度通过G/TBT/N/IND/236号TBT通报发布《2022年机械和电气设备安全(综合技术法规)命令》。该法规目的是向用户灌输信心,保证其正在使用或将要购买的机械和电气设备是安全和可靠的,没有任何未被发现/未知的危险。(tbtguide)

  二、美国就能源标签规则的潜在修订征求公众意见

  2022年10月27日,美国发布G/TBT/N/USA/1935号TBT通报,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或委员会)就能源标签规则的潜在修正案征求公众意见,包括为几个新的消费产品类别提供能源标签,以及其他可能的修正案,以提高规则的有效性,并为企业减少不必要的负担。

  FTC就其现有的能源标签规则(16 CFR 305)的修正案征求意见;具体包括以下方面:是否应在标签计划中增加新的消费产品类别,增加在线标签和其他能源信息的可用性,并简化现有的要求。委员会还就是否有必要修改规则以确保规则的标签规定与当前的消费者购物行为相一致寻求意见。最后,ANPR征求对委员会是否应该修改规则的意见:(1) 修改其标签内容和格式,(2) 要求链接到符合当前EnergyGuid要求的在线Lighting Facts标签,(3) 更新Lighting Facts和吊扇标签上的电费数字,(4) 更新冰箱和洗衣机标签,删除过时的测试程序信息,以及(5) 确保该规则与能源部(DOE)要求的一致性。

  评议截止日期:2022年12月27日。(tbtguide)

  三、英国修订从非欧盟国家进口蔬菜等产品植物检疫证书的签发要求

  2022年11月17日,英国环境、食品和农村事务部修订从非欧盟国家进口蔬菜等产品植物检疫证书的签发要求。主要修订内容如下:(1)更新了“获取植物检疫证书(PC)”部分,删除了“证书必须在货物从产品所在国家或地区发货前的14天内由检查植物卫生机构的人员签署。”这一具体要求;(2)增加规定:植物检疫证书需要从出口国发货前14天内签发。该修订自发布之日实施。(海关总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