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公平贸易 > 预警信息

11月25日贸易相关措施

来源:商务部 时间:2022-11-25 点击数:

  一、乌克兰通报了1项家用制冷设备相关措施

  2022年11月23日,乌克兰通报了1项家用制冷设备相关措施,通报号为G/TBT/N/UKR/238。该措施规定了家用制冷设备的能源标签要求,以及向消费者提供关于家用制冷设备的能量消耗效率水平的信息以及将使消费者能够选择最节能产品的附加信息。

  具体信息如下:

  通报成员:乌克兰

  通报号:G/TBT/N/UKR/238

  涉及领域:家用制冷设备

  拟批准日期:待定

  拟生效日期:不早于2023年8月1日

  评议截止:日期2023年1月22日(TBT SPS技贸观察)

  二、乌克兰发布《人类食用速冻食品卫生要求法规》

  2022年11月23日,乌克兰发布《人类食用速冻食品卫生要求法规》。本次修订的主要内容包括:

  1)在法规中引入了速冻食品的定义;

  2)规定了速冻食品必须满足的一般原则;

  3)确定了速冻食品处理、储存、仓储、运输和/或流通的设施必须保持的温度水平;

  4)规定了冷冻设备的要求和允许用于速冻食品的低温物质(液体)的清单;

  5)确立了速冻食品标签的特殊性。

  该法规生效前,符合食品安全和质量指标的其他有效法规的相关规定,但不符合本法规要求的食品,可以在本法规生效后三年内生产和/或投入流通。

  该法规于2022年11月23日起生效。(TBT SPS技贸观察)

  三、乌克兰禁止三氯生用于制造食品接触塑料

  2022年10月,乌克兰卫生部在该国官方公报上发布了1735/2022号命令,禁止三氯生用于制造与食品接触的塑料材料和物品。新法规符合欧盟委员会2010年3月19日第2010/169/EU号决定。2023年1月1日或之前投放市场的三氯生制造的食品接触塑料可继续销售至2024年1月31日。

  2,4,4'-三氯-2'-羟基二苯醚(俗称三氯生)是一种具有潜在内分泌干扰特性的抗菌剂。(tbtgu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