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公平贸易 > 预警信息

12月1日贸易相关措施

来源:商务部 时间:2022-12-02 点击数:

  一、美国豁免N,N-二甲基壬酰胺的残留限量

  据美国联邦公报消息,2022年11月30日,美国环保署发布2022-25979号条例,豁免N,N-二甲基壬酰胺(N,N-Dimethylnonanamide)的残留限量。

  据条例,当N,N-二甲基壬酰胺作为农药制剂中的惰性成分(溶剂、共溶剂和助剂),用于生长中的作物、收获前和收获后的未加工农业商品以及动物中,且含量不超过制剂重量的20%时,豁免其残留限量。

  此规定自2022年11月30日起生效,反对或听证请求需在2023年1月30日前提交申请。(食品伙伴网)

  二、韩国修改生产阶段农产品等中毒死蜱等44种农药的残留限量标准

  11月30日,韩国食品药品安全部(MFDS)发布了第2022-83号告示,修改《生产阶段农产品等的有害物质残留标准》的部分内容,其主要内容如下:

  1. 新设定氟虫脲等20种农药的残留限量标准,修改毒死蜱等44种农药的残留限量标准。

  2. 新设定氟虫脲等20种农药的降解速率常数。(食品伙伴网)

  三、巴拿马发布签发植物检疫证书补充要求

  2022年11月24日,巴拿马发布G/SPS/N/PAN/72/Add.2通报,发布签发植物检疫证书补充要求。主要内容包括:(1)植物检疫证书补充要求。为了防止贸易中断,巴拿马通知其贸易伙伴,它将继续使用《国际植物保护公约》(IPPC)的ePhyto解决方案的通用系统(GeNS)来生成和传输植物检疫证书。对于那些与植物检疫证书的电子传输尚未正式确定或未连接到ePhyto中心的国家,巴拿马将使用IPPCePhytoGeNS系统来签发纸质植物检疫证书,由相关方在入境点向进口国的国家植物保护组织(NPPO)出示。附上GeNS中生成的纸质植物检疫证书样本。由于从手工系统逐步迁移到GeNS的时间比预期的要长,上述格式将在2023年期间生效;(2)巴拿马共和国植物检疫证书格式下载链接。(海关总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