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公平贸易 > 经贸资讯

【关注】上海技术性贸易措施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来源:上海公平贸易 时间:2022-12-02 点击数:
近日,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与浦东新区人民政府举行“服务浦东新区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共同推进商务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会上,由市商务委和浦东新区商务委共同搭建的上海市技术性贸易措施公共服务平台(“一带一路”技术性贸易措施企业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市商务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申卫华和浦东新区区委常委、副区长杨朝共同启动上线仪式。

近年来,技术性贸易措施成为国际贸易中最为隐蔽、最难应对的非关税壁垒,该平台致力于构建更具综合性的动态预警、通报查询、政策指引和服务培训体系,帮助行业企业全面了解和应对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助力企业更好开拓海外市场。下面让我们进一步了解平台的功能亮点:

平台网址

https://jmcspt.shpcoic.org.cn

六大功能亮点

1

重点要闻:主要包括预警信息、技术法规、技术标准和国内法规标准。通过这些要闻信息,方便用户了解国内外相关的技术法规和技术标准。

图片

2

全球通报:主要涵盖三大功能,TBT通报、SPS通报和“一带一路”通报查询功能,同时将动态显示每月新增TBT和SPS通报总数,方便用户更清晰直观的了解相关数据。

图片
图片

3

出口指引:发布重点国别和“一带一路”主要参与国家/地区的认证法规、市场准入要求等信息,企业用户根据需求点击行业分类可快速查询。

图片

4

专题研究:动态发布国外重大技术性贸易措施的研究成果和专业报告,帮助出口企业有效掌握最新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的应对方法,维护国家、产业和企业的权益。

图片

5

培训活动:实现线上平台365天服务不断档,定期发布线上和线下的培训内容。

图片

6

综合服务:包括服务机构查询:提供检验检测和认证咨询机构、标准化技术机构等第三方服务机构信息。

图片

专业检索模块:企业可根据需求快速过滤数据,查询TBT和SPS通报、标准和法规,还可比对不同国家的海关HS编码。

图片

咨询服务模块:包括企业咨询和信息推送两项服务内容。支持企业提交咨询问卷,帮助企业线上答疑解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