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商务资讯

省商务厅组成10个督导组

国庆假期开展商贸领域安全稳定

专项督导调研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0-10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平安河南建设工作部署,有力有效防范化解商贸领域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商务领域安全稳定,国庆假期省商务厅组成10个督导调研组,深入部分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开展安全稳定专项督导调研,国庆期间,全省商贸行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9月30日—10月1日,厅长王振利带队深入郑州商贸企业及厅属单位开展督导检查,实地查看中石化扬子路加油站、威佳汽车产业园、新田360广场绿地新都会店等安全生产管理、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等工作落实情况、员工安全培训及演练情况等,检查了厅机关和厅属单位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王振利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紧绷安全稳定之弦,深刻吸取近期各类重大事故教训,抓实抓细商贸领域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10月2日—7日,副厅长李若鹏、孙敬林、王军,二级巡视员费全发、苏国宝、方建佳、郭海燕、张新亮、秦小康等,分别带队深入商丘、开封、洛阳、鹤壁、济源、新乡、焦作、周口、驻马店等地,开展调研督导。每到一地,督导组都深入实地了解当地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反恐工作落实情况,查看消防器材配备,检查燃气报警设备、逃生通道、应急出口标志等设置情况,了解二手车管理、散装汽油销售管控情况,现场对工作人员进行安全知识测试,并对重点部位消防设施实操演练进行指导。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向当地商务部门和企业进行反馈,提出整改要求,由当地商务部门督促企业迅速整改落实。

  开展商贸领域安全稳定专项督导调研,是对全省商贸领域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的一次“体检”,也是对各级商务部门的一次督促提醒。下一步,省商务厅将在党的二十大期间继续派出督导调研组,实现省辖市全覆盖,确保力量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安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