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商务资讯

南阳市第一批“南阳老字号”隆重授牌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1-19 点击数:



  1月12日,南阳市第一批“南阳老字号”授牌仪式在卧龙区举行。南阳市政府副市长周华锋、副秘书长陈杰为“南阳老字号”企业、“老字号组织工作先进单位”、“老字号评定工作先进单位”依次进行了授牌,卧龙区委书记吕志刚致辞,先进企业代表、县市区做了经验交流。

  2022年,南阳市商务局按照商务部等8部门《关于促进老字号改革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精神要求和省商务厅、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积极推动老字号创新发展。经企业自愿申报、县(市、区)商务部门初审推荐、“南阳老字号”认定工作小组评审、社会公示等程序,认定南阳王府饭店等24家企业的24个品牌为第一批“南阳老字号”,之前9家“河南老字号”企业一并并入“南阳老字号”,首批共授牌 33家“南阳老字号”企业,这标志着“南阳老字号”发展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周华锋表示,举行“南阳老字号”授牌仪式,为南阳市企业长久经营树立标杆、明确导向,既是对过去成绩的肯定,也是对老字号企业经营的鞭策,并就促进南阳市老字号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授牌企业应注重传承工匠精神,在产品质量上精益求精,在服务水平上尽善尽美,用过硬品质赢得市场认可,切不可“吃老啃老”,居功自傲。二是要创新技术工艺、产品服务和经营体制,保持创新意识不减退,做到“识老不服老”,充分发挥老字号企业品牌和技术优势,做到“老当益壮”。三是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把推动老字号保护传承和创新发展放在突出位置,保证服务不停歇,充分发挥“店小二”精神,支持培育一批百年“老字号”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