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商务资讯

2023河南“老字号嘉年华”活动

在洛阳举办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4-13 点击数:

  4月7日-9日,由省商务厅、洛阳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河南“老字号嘉年华”首站活动,在洛阳市瀍河区洛城中街步行街举行。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郭海燕、洛阳市侨联党组书记华阳、洛阳市商务局局长祖良军、省老字号名誉会长赵志正等出席7日上午的的启动仪式。


2023河南“老字号嘉年华”活动<br><br>在洛阳举办

启动仪式


  老字号是中华民族重要的商业资源和弥足珍贵的文化遗产。本次活动是商务部“消费提振年”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围绕“品味老字号、乐享新生活”主题,以中华老字号、河南老字号产品为重点,兼顾地方特色非遗产品,潮引领、潮时尚、潮消费,营造“烟火气、复古风、国际范”的消费氛围,充分发挥老字号企业及品牌在扩内需、促消费中的积极作用。本次活动约130个商家近千个品种参展,涵盖餐饮、食品、酒类、工艺美术、中医药等多个行业。


2023河南“老字号嘉年华”活动<br><br>在洛阳举办

郭海燕二巡致辞


  本次活动亮点纷呈,通过线上推广、线下体验、直播带货等多种形式,引发老字号消费热潮。在集中推广优质精品国货及优秀民族品牌之余,还为参展商户和广大游客提供了各种“沉浸式”体验。老字号掌门人统一着汉服进行营销;网红达人变身“店小二”,在快手App上搭建直播间,帮助老字号“触网”直播;大型实景剧本杀《龙寻迷梦》“闪现”、参与活动的群众有机会获取限量版通关文牒,汉唐舞蹈《霓裳羽衣舞》穿越而来、在长袖交横光华流转中呈现盛唐繁华场景,打造了多样化品质化消费场景。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消费者对老字号文化内涵、工匠精神的了解和认同。据不完全统计,活动现场销售150余万元,意向订单超2000万元,意向客户300余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