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厅领导 > 孙敬林 > 重要活动

省商务厅开展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4-24 点击数:

  根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安排,4月18日—20日,省商务厅以“学思想、强党性,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为主题,举办了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在郑厅领导,省贸促会会长,厅二级巡视员、总经济师,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

省商务厅开展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

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开班式

  在自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必读书目的基础上,4月19日下午,开展了第一期读书班集中研讨。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振利主持,厅领导王振利、孙敬林、丁昌盛、费全发结合学习和工作体会作交流发言。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贾迎战、成员李照伟到会指导。

省商务厅开展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

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集中研讨

  王振利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今年党的建设的重大政治任务,是我们必须扛起的重大政治责任。要紧抓理论学习这个根本。认真落实厅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实施方案,厅党组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发挥“第一议题”、中心组学习引领带动作用。基层党组织要把主题教育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重要内容,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要用好调查研究这个法宝。认真落实厅大兴调查研究实施方案,厅党组要建立调研成果课题清单,组织两轮调研成果交流,集思广益研究对策措施,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要抓实高质量发展这个落点。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商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立足商务工作“三个重要”定位,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全力以赴拼经济,着力推动制度型开放提速度上水平、消费市场快恢复稳回升、对外经贸稳规模调结构、招商引资稳存量扩增量。要突出检视整改这个关键。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边提升,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自觉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纠正行为偏差,以好的作风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省商务厅开展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

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专题党课1

  4月20日下午,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振利为厅机关全体党员、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讲授第一期读书班专题党课。以“学思想、强党性,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为题,从吃透精髓要义,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检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差距不足;加强党性修养,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述。强调要按照中央、省委关于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研读必读书目,一篇一篇读,逐段逐句悟,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促进理论学习有新收获、思想境界有新提升、党性修养有新加强,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省商务厅开展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

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专题党课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