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商务资讯

全省网络零售数据

研讨分析视频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5-31 点击数: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解读2022年全省网络零售数据,研判网络零售发展趋势,推动网络零售快速健康发展,5月25日,省商务厅组织召开全省网络零售数据研讨分析视频会议。

全省网络零售数据<br><br>研讨分析视频会议顺利召开

  会上,欧特欧国际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及CEO罗兴以《新场景、新活力、新机遇--河南网络零售全景扫描》为题详细解读了我省2022年网络零售数据,分析了我省网络零售优势和短板,并就2023年网络零售发展方向提出意见和建议;郑州市、洛阳市、商丘市商务局相关负责同志围绕“提升网络零售,促进消费增长”分别作线上交流发言。

全省网络零售数据<br><br>研讨分析视频会议顺利召开

  会议通报了2022年全省电子商务发展情况,分析了我省电子商务发展的优势和不足,并就如何大力发展电子商务,扩大社会消费等提出了工作建议,会议要求各地要围绕“做大产业电商、做优跨境电商、做实直播电商、做强农村电商”,强化政策资金支持,加大市场主体培育,支持直播电商发展,做优做强电商产业园区,持续开展示范创建,加快推动跨境电商,加强人才培养,为推动我省经济发展、促进消费升级发挥积极作用。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商务主管部门分管电子商务业务同志,部分电商专家,国家级、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示范企业负责同志,厅电子商务处、电子商务事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等3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