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厅领导 > 孙敬林 > 重要活动

商务部中部六省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

经验交流会在鹤壁召开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6-22 点击数:

  6月16日,商务部中部六省一刻钟便民生活圈经验交流会在鹤壁召开。会议由河南省商务厅、鹤壁市人民政府承办,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副司长李翌、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敬林出席,山西省、安徽省、江西省、湖北省、湖南省商务部门相关负责同志,10个国家级试点城市商务部门代表,我省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商务主管部门业务负责同志参会。

商务部中部六省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br><br>经验交流会在鹤壁召开

  参会代表赴鹤壁市淇滨区华府社区、龙门社区,示范区浦江社区、淇县雨露社区考察调研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情况。在经验交流会上,鹤壁市委马富国书记、省商务厅孙敬林副厅长分别致辞,鹤壁市政府、山西省商务厅、湖南省怀化市商务局、湖北省武汉市汉阳区江汉二桥街道办事处、江西省南昌市西湖区南站街道办事处、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敦化坊街道办事处、安徽邻几便利店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先后作交流发言。

商务部中部六省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br><br>经验交流会在鹤壁召开

  李翌在讲话中指出,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既是扩内需保民生、恢复和扩大消费的重要载体,也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实践。通过近两年的探索,便民生活圈建设方向更加明确,重点更加突出,取得了初步成效。本次现场会在鹤壁召开,效果非常好,鹤壁市前期试点取得明显成效,其创新经验对于众多的城市具有很强的可推广性、可复制性。下一步,要大力推广便民生活圈建设好经验、好做法,把组织健全的工作机制固化下来、问需于民的决策机制坚持下来、激发动力的创新机制贯穿始终、精准施策的保障机制推广出去,努力取得更大实效;要按照“试点带动、典型引路、全面铺开”的思路,突出“三个深化”,聚焦“三个重点”,打造“三支队伍”,全面推进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三年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