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2023年河南省“诚信兴商宣传月”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9-28 点击数:

  9月20日下午,2023年河南省“诚信兴商宣传月”主题活动在郑州亚细亚卓越城举办。活动由省商务厅联合省委宣传部等13个部门共同举办,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费全发出席并致辞。省高级人民法院、省发展改革委、省交通运输厅等12个部门有关负责同志,省电商协会、胖东来商贸集团公司等商协会和企业代表200多人参加。

  费全发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以“铸诚信 提信心 促消费”为主题,旨在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社会信用体系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积极推广诚信理念,大力弘扬诚信文化,提升全社会诚实守信意识,营造放心消费环境和诚信营商环境。

  “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每年举办一次、已连续举办18年,成为我省打造诚信市场环境的重要抓手。今年将组织开展“诚信兴业,诚信卫民”“做诚信之人铸法治社会”“信用交通”“‘信用+’助力文化和旅游行业高质量发展”等多项专题活动,引导经营主体树立诚信兴商经营理念,加强信用体系建设,提高信用管理能力,引导消费者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推动形成诚信公约,营造崇信守法的营商环境。同时,鼓励各地进一步创新活动形式,坚持贴近市场、贴近群众、贴近生活,采取群众和市场主体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特色宣传活动。

  胖东来商贸集团公司、仲景宛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鹤壁淇河家政有限公司、郑州好生活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中国石化郑州石油分公司、郑州亚细亚卓越城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现场共同发出诚信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