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商务资讯

省商务厅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

精神暨服务型行政执法比武系列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3-10-26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2023年,省商务厅组织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服务型行政执法比武系列活动,多措并举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

  一、积极开展法治培训

  全年多次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服务型行政执法比武系列培训,涵盖省市两级商务部门400余人次,通过组织系列讲座,以学代训、以学促练,不断提升商务部门依法行政和服务企业能力水平。

  3月28日、6月13日分别开展省商务厅涉外法律服务暨政策宣传培训班、外经贸企业风险防范讲座,介绍了省商务厅在服务涉外企业应对法律风险挑战方面所做的工作,提升商务部门服务涉外企业应对法律风险挑战的综合能力。

省商务厅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br><br>精神暨服务型行政执法比武系列活动

  7月25日,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培训,邀请省委党校副教授徐航教授以《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为题,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深远影响、精神实质以及确立的工作布局、提出的重点任务等方面进行全面系统、生动精彩的专题讲解。

省商务厅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br><br>精神暨服务型行政执法比武系列活动

  二、认真组织比武活动

  省商务厅组队参加省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暨第二届全省服务型行政执法比武活动”。参赛的《深化服务型行政执法 助力企业规范发展》作品,将日常执法全过程融入模拟执法剧情,以还原日常执法场景的形式,充分展示了商务系统良好的精神面貌与深入贯彻服务型行政执法的工作理念,达到以赛代训的目的。

省商务厅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br><br>精神暨服务型行政执法比武系列活动

  三、持续强化法治政府建设

  省商务厅按照省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关于服务型行政执法的工作要求,以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为抓手,常态化组织服务型行政执法比武活动,加强行政执法人员培训,持续推动全省商务系统服务型行政执法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