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首届中华(河南)老字号精品展成功举办

来源:本站 时间:2023-11-01 点击数:

  10月13日至15日,第二十八届郑交会中华(河南)老字号精品展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

首届中华(河南)老字号精品展成功举办

  本届中华(河南)老字号精品展以“国潮老字号,乐享新生活”为主题,展区面积1万平方米,分为省外老字号展区、地方老字号展区、规模老字号展区和综合展区四大展区。我省老字号企业怀山堂生物科技、仲景宛西制药、洛阳高家三彩、弘宝汝瓷、金谷轩绞胎瓷、仰韶酒业、赊店老酒、福兴斋桶子鸡、明正清真食品、臧营桥食品、百年白记、道口画宝刚烧鸡、洛阳杜康、皇沟酒业等,搭建企业形象特装馆,展示发展成果和风采。黑龙江、山西、山东、江西、安徽、湖南、浙江、福建、广东、天津等10多个省市的老字号协会负责人,带领200多家老字号企业参会。

  展会现场活动精彩纷呈。开封市福兴斋桶子鸡用铜锣开场,省级非遗大宋盘龙棍和九节鞭助阵,6分钟的现场表演,瞬间点燃全场气氛。百年老字号怀山堂设置“非遗+”机器人面诊区,将机器人导入“河洛康氏中医非遗诊疗法”理论,融合现代科技对身体健康进行综合评估。金谷轩甄选上百件具有地方特色、时代色彩和生活化的绞胎瓷艺术品展出,如盛世中华腾龙璧,浮刻甲骨文的百家姓,镌刻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慈善瓶等,展示了深厚的文化底蕴。怀山药炮制技艺中的麸炒、捻磨两大技艺,也吸引了外国友人前来体验。建设银行联合“老号匠品”推出“享优惠,美味购不停”活动,使消费者以优惠的价格购买老字号产品。

  精品展还安排了四个主题活动:老字号中华行(河南)调研考察行、“老字号小达人”非遗研学、“穿汉服、逛郑交会、打卡老字号”、“传承中医文化,服务百姓健康”等,高家三彩、仲景医药、赊店老酒特装成了网红打卡热门展区,弘宝汝瓷举行了“让非遗技艺插上科技翅膀,让老字号产品融入当代生活”创新成果发布会。

  据不完全统计,展会期间实现销售额735万元,签订意向订单额8657万元。本次老字号精品展的举办,促进了传统文化元素与潮流文化相融合,为老字号的传承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为消费者提供了丰富多样的消费选择和文化体验,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