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抢抓新机遇 培育新优势 以高水平开放支撑河南高质量发展

来源:河南日报 时间:2023-11-07 点击数:

  本报讯(记者 归欣)11月5日,省长王凯率河南省政府代表团在上海参加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走访参展企业,参观国家展区,强调要贯彻习近平主席向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致信精神,用好进博会开放大平台,抢抓新机遇、培育新优势,加快全方位高水平对外开放,有力支撑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王凯走进食品及农产品、汽车、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等展区,走访了正大集团、丰益国际、路易达孚、嘉吉、特斯拉、大众、博世、飞利浦、复星医药等知名企业的展台展馆,听取新技术、新产品介绍,并就食品加工、现代农业、汽车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智慧医疗等产业发展,与企业代表、参会客商深入交流。王凯表示,河南工业门类齐全,市场空间巨大,人力资源丰富,创新动能强劲,是各类企业投资兴业、大展身手的热土。当前河南正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殷殷嘱托,锚定“两个确保”,深入实施“十大战略”,加快建设制造业强省,着力培育发展食品加工、新能源汽车、现代医药等7个万亿级产业集群,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真诚欢迎广大企业到河南考察投资,共享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我们将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一如既往为企业在豫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在国家展区中国馆,王凯详细观看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成就展示,强调要坚定不移实施制度型开放战略,积极对接国际高标准经贸规则,围绕重点产业深入推进延链补链强链,努力招引更多科技含量高、产出效益好的优质项目,充分激发开放型经济发展活力。

  张敏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