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省商务厅召开机关党建和意识形态

工作点评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3-11-03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党建工作和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有关安排部署,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做实做细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工作,10月31日,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军主持召开机关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点评会。

省商务厅召开机关党建和意识形态<br><br>工作点评会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中央、省委、省直工委和省商务厅党费收支情况、2023年1—10月份省商务厅“学习强国”平台学习情况和全省商务领域舆情态势。会议强调,常态化组织点评会是抓好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的制度性安排,也是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的有效手段。会议要求,一是多学习,勤学习。党员干部要自觉把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确保“学习强国”全员学习率100%,学习时长和效果领先。二是强基础、抓规范。持续开展党建工作季检查,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规范做好《党支部工作手册》记录,进一步强化对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提高党务干部务党能力。三是防风险、增本领。抓好商务领域网上舆情监测应对,各处室在出台政策、承办活动、开展工作时,要绷紧网络意识形态这根弦,提前研判潜在风险,坚持正面引导,做好应急预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