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河南省商务厅(省自贸办)举办

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

来源:本站 时间:2023-11-28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实施自由贸易试验区提升战略”,加快推进河南自贸试验区 2.0 版建设,根据《河南省2023年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并报省委组织部同意,省商务厅(省自贸办)于11月21日至24日在复旦大学举办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

河南省商务厅(省自贸办)举办<br><br>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自贸办副主任王军出席开班式,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的重要指示,国务院领导同志关于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的讲话精神,省委省政府对自贸试验区工作的部署要求。要求参训学员提高站位,带着责任学,增强做好自贸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结合实际,带着问题学,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好经验、好做法,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钥匙;明确目标,带着任务学,着力在制度创新提升、产业发展提升、平台联动提升、机制保障提升上下功夫、出实招。希望学员学有所获、行有所成,以学促干,争先争效,努力为打造内陆制度型开放高地作贡献。

河南省商务厅(省自贸办)举办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

  培训班开班式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博导崔卫杰,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主任顾长石,上海市浦东新区商务委副主任、浦东新区贸易发展推进中心主任陆启星,原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熊衍良,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导、复旦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马涛,APEC亚太经贸研究中心副主任、上海生产性服务业协会副会长、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研究院秘书长郭爱军进行专题讲解。期间安排小组讨论,到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现场学习交流。

河南省商务厅(省自贸办)举办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

  专家授课


  在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现场教学

河南省商务厅(省自贸办)举办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

  小组讨论

河南省商务厅(省自贸办)举办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

  结业式上学员代表发言

  河南自贸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处级干部,郑州、开封、洛阳片区管委会负责同志近60人参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