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河南老字号中华行天津站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本站 时间:2023-11-30 点击数:

  11月23—26日,我厅在天津举办2023年河南老字号中华行活动,组织怀山堂山药粉、福兴斋桶子鸡、高家三彩、金谷轩绞胎瓷、弘宝汝瓷等12家河南老字号组团亮相,集中宣传展示河南老字号优秀品牌与深厚的中原文化,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张新亮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我省老字号展位前人潮涌动,热闹非凡。高家三彩的国潮文创产品现场与20家不同省市的客户达成了合作签约。福兴斋董事长马勇激动地说:“天津消费市场强劲,消费者非常喜欢河南老字号产品,带来的几百只桶子鸡不到两天就销售一空”。怀山堂带去的温县铁棍山药和山药粉,更是受到天津高品质消费者的青睐,获得了50余万的意向订单。据不完全统计,4天展会现场销售13.7万元,签订各类意向订单159万元,意向客户80余家。

河南老字号中华行天津站活动成功举办

  同期,我厅在天津商业大学召开老字号创新发展工作交流会。来自河南、天津、山东、浙江、江西、河北等多地商务部门、老字号协会相关负责人、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就老字号协同创新发展展开讨论。相关老字号参会代表希望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联动天津商业大学创新推进老字号企业运营管理、商业模式、技术研发等,把教育体系上的人才、智力、理论等资源要素运用到老字号创新发展中,为老字号企业提供重要的人才基石和理论支撑。活动结束后,福兴斋董事长马勇与天津商业大学进一步沟通洽谈,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河南老字号中华行天津站活动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有效宣传推广了河南老字号品牌,帮助省内老字号企业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在“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下,深挖创新元素,抓好品牌建设,让更多的人了解河南的优秀传统文化、了解河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