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和精神文明 > 机关党建

社区“双报到” 温情暖人心

——省商务厅走进军区社区开展“双报到”志愿服务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2-01 点击数:

  为推动社区“双报到”工作走深走实,激发共驻共建能量,搭起基层党员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做好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工作,1月25日,省商务厅志愿者走进经八路街道省军区社区,开展“双报到”志愿服务,点亮社区困难群众“微心愿”,传递“心温暖”。

社区“双报到”  温情暖人心——省商务厅走进军区社区开展“双报到”志愿服务

  “感谢党和政府还惦记着我们……这个锅我一直想买来着,想想又舍不得。”十几岁的孙仲灏正上初中,父亲去世,母亲离家,他跟随奶奶一起生活,祖孙二人靠着老人菲薄的退休金相依为命,家庭十分困难。当奶奶从志愿者手里接过空气炸锅时,忍不住哭了,连声道谢。这个小小的厨房家电,是孙子的微心愿,也是这个家庭在冬日里收到的一份贴心的温暖。

  心愿虽小,爱心无价。本次活动,省商务厅认领了社区五户困难群众的“微心愿”,将他们的“心愿清单”变成“圆梦清单”,为群众解决“小”困难、“小”需求的同时,充分发挥了“双报到”单位服务社区、服务群众的示范引领作用,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下一步,省商务厅将持续开展认领“微心愿”活动,倡导奉献友爱、守望相助的文明之风,进一步密切党群联系,促进党建互联共建,共筑党群“连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