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和精神文明 > 志愿服务

省商务厅开展“铲冰除雪保通行”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2-27 点击数:

  近日,郑州市迎来甲辰龙年第一场强降雪,低温天气之下,道路结冰严重。为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保障广大群众出行安全,2月22日,降雪甫停,省商务厅便组织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铲冰除雪保通行志愿服务活动。

省商务厅开展“铲冰除雪保通行”志愿服务活动

  雪后的清晨寒意逼人,志愿者们不顾路面湿滑,拿起铁锹、铲子、扫帚等工具,敲的敲、铲的铲、扫的扫,分工有序、密切配合。随着上班的同志陆续到达,很多人主动拿起工具加入,除雪队伍不断壮大,所有人都干得热火朝天,郭永和、白中杰两位同志更是一鼓作气,一直将人行道清理到新通桥下桥口。人多力量大,经过2个多小时的劳动,单位门前和周边人行道上的积雪被清扫干净,过往行人不必再提心吊胆、小步慢行。看到大家放心迈开步伐,走在开辟出的“平安路”“暖心路”上,志愿者们相视一笑,无比自豪。

省商务厅开展“铲冰除雪保通行”志愿服务活动

  降雪无情,人间有爱。志愿者们用无言的行动、奔涌的热情践行着志愿精神,让这座城市更有温度、更加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