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和精神文明 > 文明创建

祥龙闹元宵 欢乐猜灯谜

——省商务厅举办元宵节趣味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2-27 点击数:

祥龙闹元宵  欢乐猜灯谜——省商务厅举办元宵节趣味活动

  “满帘花影月三五,一碗汤圆情万千”。元宵节将至,为营造节日文化氛围,丰富干部职工生活,2月23日,省商务厅举办“祥龙闹元宵 欢乐猜灯谜”主题活动,让广大干部职工充分感受中国传统佳节的魅力与温馨。

祥龙闹元宵  欢乐猜灯谜——省商务厅举办元宵节趣味活动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人头攒动,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灯谜天地、球行万里、传统投壶、唐诗宋词四个活动项目前纷纷排起长队。作为元宵节传统项目,猜灯谜一直深受欢迎。一排五颜六色的灯笼挂在半空,悬下的丝带上系着红色谜面,大家踱步其间,时而皱眉思考,时而念念有词,有绞尽脑汁后的恍然大悟,有破解谜底后的兴奋激动,更有兑换奖品时的欢声笑语。投壶活动三人一组,排队挑战的人络绎不绝,有的矢无虚发,引来阵阵惊叹;有的屡投不中,凝神屏气再接再厉。仔细观之,投壶姿势也是千姿百态,金鸡独立者有之,大鹏展翅者有之,双脚分立稳如泰山者亦有之。球行万里作为团体项目,每组4人配合,充分考验队员间的默契程度和团结协作能力,只见两组队员全神贯注运球,观众为参赛者呐喊加油,不时听到胜出的队伍发出欢呼,掌声、笑声不绝于耳。唐诗宋词活动再现中华诗词魅力,大家跃跃欲试,争相答题,品味诗词之美,一展深厚功底。现场十几名志愿者,认真维持秩序,耐心为大家服务,成为最温暖人心的“志愿红”。

  此次活动精彩纷呈、妙趣横生,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也充分展示出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让同志们在紧张忙碌的工作之余享受片刻的闲瑕,以更加昂扬饱满的状态投入商务事业,踏上新征程、再创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