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和精神文明 > 文明创建

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

——省商务厅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29 点击数:

  又见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正清明。3月28日上午,省商务厅组织30余名干部职工赴巩义豫西抗日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活动,传承革命意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省商务厅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

  豫西抗日纪念馆是我省全面反映豫西抗日战争历史的专题纪念馆,我党在全国沦陷区建立的十九块较大抗日根据地之一,皮定均、徐子荣曾率领豫西抗日支队在此浴血奋战。聆听讲解员讲述那些过往,追寻着历史的记忆、先辈们战斗的足迹,同志们的内心涌起激昂而壮烈的情绪,浓烈的爱国情充满心间。一幅幅图片,一件件文物,一段段文字,无不揭露了侵华日军轰炸、抢掠、屠杀、残害妇孺的滔天罪行。凝眸回望历史中,昔日的战火仿佛重现眼帘,在那令人胸怀激荡的峥嵘岁月,豫西抗日根据地军民同仇敌忾、奋勇杀敌,用青春、热血、生命捍卫着脚下的这一方土地。先辈们舍生忘死的家国情怀,忠于革命、无私奉献的大无畏精神,令在场的每一位同志深深折服,对革命先烈的追思之情油然而生。

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省商务厅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

  参观结束后,周利民、仝帅、杨记、张一丹、魏立志、张逸航等六名同志交流了参观体会。“正是有老一辈革命家崇高的家国情怀,顽强的斗争意志,坚定的理想信念,不屈的民族脊梁,才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不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而是生在了一个和平的国家。”“要向革命先烈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把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化作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立足岗位、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以实际行动为我省商务事业贡献青春力量。”“感受到震撼、责任和信念,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牢记历史,是为了开创未来。”“启示我们要继续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走好新时代的群众路线。”一句句发自肺腑、源于灵魂深处的感触,引起同志们的强烈共鸣。

  清明忆先烈,奋斗新时代。在豫西抗日纪念馆这片红色的土地,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同志重温入党誓词,读着铿锵有力的誓言,很多同志热泪盈眶。铭记历史,才能更好地传承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传承伟大革命精神,弘扬新时代红色基因,立足本职工作,勇于担当、敢于奋斗,用真干实干苦干为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